雷速体育

图片

爱胜过一切,爱永不止息

/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

顾梦飞

 

今天,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人民生活基本正常,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对于一个人口众多、特别是人口流动量大的发展中国家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人间奇迹。

然而,仅仅在几个月之前,我们经历了可以说是我们这一代人所遭遇的最严峻的危难时刻。武汉封城,城市停摆,各地空城寂巷,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人们也曾彷徨惧怕,不知所措,当时流行的一句戏言是“呆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但是我想,如果所有人真的都只是呆在家里,那我们今天的生活仍将是暂停状态,甚至更糟,更不可能举行今天的会议。事实上,在表面的停摆、沉寂下面,一股股爱的暖流在涌动,最终汇聚成磅礴之力,才压制住肆虐的病毒,扫除了来势汹汹的疫情。

在这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几个中国普通基督徒的抗疫故事。

在武汉封城期间,全市公共交通停运。一位基督徒刘弟兄,冒着危险,开着他的私家车,成天往返于各个医院、社区、捐赠物资集散地,他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向社区运送分发生活必需品,向方舱医院运送医疗物资---从清晨到天黑,他都是默默奔忙,每次人们要给他报酬,他都婉言谢绝,分文不取。

疫情之初,中国政府派出包机接回滞留海外的湖北旅客,需要有专业人士担任国际航班医疗防疫保障任务。这时,基督教青年会理事、基督徒夏医生主动请缨,他自带手术帽、ICU鞋套等装备,上飞机服务。从穿上防护服登机启程到最后一个离开,通常一个航班下来,10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他以实际行动践行“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医者誓言,彰显基督的爱心。

疫情中,像刘弟兄、夏医生这样的基督徒志愿者有成千上万,他们除了每天为国为民祷告祈求外,更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默默无闻地付出,无怨无悔地奉献,有的参加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有的在医院担任清洁护理,有的协助社区测量体温、排查消毒、派送物资、照顾孤寡老人,有的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他们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安危,努力帮扶社区,关爱邻舍。还有更多的基督徒守望相助,奉献善捐,有一对新婚夫妇,把准备婚宴的50万元悉数捐出。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雷速体育:各地教会和基督徒捐款捐物逾2亿元。

基督徒在中国只是很小的少数,我们所做的其实微不足道。在这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面前,全体国人凝心聚力、和衷共济,正是靠着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才能战胜疫情。

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在病毒面前,谁也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对抗艾滋病、埃博拉病毒等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谣言、羞辱、歧视、推卸都是违反人类尊严的,只会对疫情蔓延推波助澜。宗教界应当做的,是传讲基于事实和科学基础上的真相、反对羞辱和歧视,以爱心传播希望,用祷告和勇气在焦虑中给人以平安,在动荡中给人以信靠。

《圣经》告诉我们“爱里没有惧怕”。中国基督徒愿怀着爱,活出爱,坚持做那“小小慈爱事情”,进而“施福千万众”。耶稣常常对跟随他的人说,愿你们平安。我们更希望在这疫情流行的世界,人们用真诚的爱连接你我,彼此温暖,让世界平安,让人类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