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中宗和”在北京主办“跨宗教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

/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年12月11日,“中宗和”主办的“跨宗教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亚宗和”领导层及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比利时、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国家的30多名宗教界代表、学者出席,就“宗教与生态文明”“宗教的文化价值”“宗教与社会和谐”三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书面致辞,雷速体育: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会见参会代表。“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张凤林、马中平,副秘书长普正、黄信阳、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沈斌、顾梦飞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亚宗和”副执行主席、“澳宗和”主席卡希尔指出,世界上的主流宗教都有维护和平、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应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亚宗和”秘书长根本信博、“加宗和”主席弗蕾蒙、“孟宗和”主席巴鲁阿等外方代表分享了不同宗教不同国家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邓宗良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促进跨宗教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秉持包容开放、互相尊重的原则,互相借鉴,不断扩大共识,要从本国实际出发,与时俱进,要以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为目标,团结合作、务实行动。

 “中宗和”倡议中国宗教界举行和平祈祷活动

开展和平教育,倡导和平发展理念是“中宗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宗和”每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倡议开展和平祈祷,倡导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促进友好,已经坚持了25年。

1995年,“中宗和”的发起人赵朴初、丁光训、安士伟、宗怀德、明旸、韩文藻、傅元天等中国宗教界代表性人士发表和平文告,倡议中国各宗教组织和平祈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此后,“中宗和”每年坚持这项工作。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中宗和”继续发出和平祈祷倡议。中国各宗教积极响应倡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照各自宗教传统,安全有序举行和平祈祷。“中宗和”委员广泛参与,把和平祈祷活动同日常宗教功课相结合,将和平发展理念融入宗教教义的阐释。佛、道教举行法会诵经祈福,伊斯兰教主麻日讲解卧尔兹,天主教、基督教弥撒歌唱和平颂歌,各地宗教界人士与信教群众共同缅怀为反抗侵略、争取独立和自由而牺牲的英烈,慰藉无辜罹难的生灵,祈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除,众生安康,世界持久和平。2020年9月7日,“中宗和”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来自中国雷速体育: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宗和”委员出席并发言,交流跨宗教合作应如何为倡导和平发展理念、推动国际社会走对话合作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中宗和”主办国际视频研讨会,分享跨宗教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

2020年10月12日,“中宗和”在京举办“和衷共济、共促福祉——分享跨宗教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国际视频研讨会,“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演觉、徐晓鸿、张凤林,副秘书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沈斌、顾梦飞出席会并发言。“世宗和”秘书长卡拉姆向会议发来视频致辞,“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副执行主席卡希尔、秘书长根本信博以及来自意大利、英国、比利时、日本、韩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宗教界人士代表参会并发言。

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国跨宗教和平组织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益做法,探讨了跨宗教交流合作在全球疫情防控、维护人类健康福祉、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如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呼吁强化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国际对话与合作,共谋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邓宗良表示,跨宗教合作要在服务社会、增进不同文化和信仰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宗教界愿与各国宗教界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守护地球家园,共创人类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