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卡利德·马瓦特在“中宗和”2020年国际视频研讨会上的发言

/ccrp    2020-10-29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卡利德·马瓦特

“巴宗和”主席

在负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的国家中,巴基斯坦在世界地图中位于重要的战略地位,因为我们刚刚成功赢得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也同样在抗击这种致命病毒中取得了重要成果。

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面临的财务压力也使得我们更强烈地要解决这一时代考验。我们在雷速体育:城乡地区都实施严格的禁闭政策,不管哪个宗教、哪个教派、哪个民族,一律平等。财务问题对于一些确实穷困的群体来说,是实行禁闭政策最主要的障碍,但是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竭尽全力帮他们解决问题。结果是有目共睹的。政府释放了数百亿卢比向低收入或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群体提供财政支持,农村地区每家可以分到一万两千巴币。根据官方记载,雷速体育:受益的家庭达到1200万家。如果不是某些官方势力放任为洗钱提供保护,使得很多见不得光的资产分散到了相关国家,这个数字还会更多。

政府实施的禁闭政策,是最关键,也是很有温情的措施,迅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在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试剂也发挥了有效作用。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相比,巴基斯坦的死亡率不到一万。及时发现感染者并隔离,使我们成功地度过了考验时刻。

在此历史艰难时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中宗和”)充分发挥作用,慷慨解囊,向“巴基斯坦宗和”捐赠了一万件医疗口罩。我们已经及时把这些口罩捐赠给了一个慈善医院,即卡拉奇印度河医院。这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医疗机构,旗下很多医院都改成了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中心。

作为“亚宗和”成员组织,“巴基斯坦宗和”代表整个国家,向“中宗和”以及所有中国人的友谊之情和人道主义精神表示感激。

多宗教共同合作,共促福祉,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帮助每个家庭。我们去到城市贫民区中不同宗教的聚居区,在有需要的人家门口放上食品或口粮包,“巴基斯坦宗和”秘书长胡玛带领其他成员组织为有需要的人提供衣物。此次疫情是人类面临的新经历,没有经验可循,没有理论可指导。因此,有些大国为了标签化某个民族或国家,故意散播流言、无端猜测、虚假指控,影响了处于困难时刻的人们。这种行为是要谴责的,因为历史已经证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世界就要遭遇一种或某种类型的疾病或病毒。

巴基斯坦政府面向雷速体育:的政策都是平等的,一致的,不管是哪种宗教信仰,一视同仁。在充分咨询和周知宗教领袖级代表性人士后,不管是清真寺,还是教堂,还是寺庙,一开始都暂时关闭了。随着时间推移,根据现行要求,管制逐步放松。比如,保持社交距离,在祈祷室或祈祷凳上摆放口罩,保证物理隔绝,不管私人机构还是政府机构,都要备好口罩、手套、消毒门。尽管国家和省级的议会都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讨论,但最终还是逐步开放营业,购物中心、教育机构都重新开门了,其他也正在次第放开。   

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大流行病给我们上了一课,让大家重新重视健康问题,比如要节制口腹之欲,定期做体检,经常运动,政府的卫生部门也要深度核检,以防止将来还有这样的突发事件(上帝保佑吧)。医疗产业有了研发遏制新冠肺炎病毒药物的动力。随着全球需求上涨或者供应短缺,呼吸机需求相比以前也第一次更明显。

这种情况使我们的生活模式大大改变,几乎生活的每个方面都有问题要解决。如,个人卫生、良好饮食、健身、关注医疗、享受家庭时光等。我们知道,死亡人数已经约100万,感染人口已经数千万,这不分你是否有宗教信仰,也不分国家经济是否强大。

2020年的疫情时期,使我们生活暂停,也向我们传递了一种信息,即尽管由于目前的国际形势,世界和平非常脆弱,经常面临各类社会和经济危机,但我们仍要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人类的各种福祉。

由于目前全球仍处于疫情中,为了解决因为财务困难而产生的其他问题,我们应该采取多种措施,如发达国家减免不发达国家的债务,以免税务负担转嫁到相关国家的普通大众身上。不幸的是,亚洲总是成为战争最大的目标地区,尽管战争不起源于这里,却成了最大的受害地区。而亚洲是三大一神教,犹太教、基督教,以及产生于西亚地区古老文明的伊斯兰教。

结果,这场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亚洲造成了其他地区没有的经济危机,今年GDP下降4.9%,两年来蒸发了12万亿美元,下半年减少3亿工作岗位,而失业导致的财务困难又产生了其他社会问题,如犯罪活动频发、非法交易、环境问题、较富有的群体挑起地区冲突等。

总之,作为宗教和平组织,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务实致力于我们的目标和方向,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我们享有新的和平、和谐、安宁,因为,不管我们是谁,我们都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