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中宗和”就“如何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开展调研

/ccrp    2021-07-07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6日至21日,雷速体育: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中宗和”调研组就“如何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专题赴广东、广西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广东、广西有关部门和宗教团体的情况介绍,到广州市、惠州市、南宁市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与宗教教职人员座谈,并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邓颖超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调研组认为,广东、广西两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对外交流工作,宗教团体积极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成效显著,富有特色。宗教界在独立自主、平等友好、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开展了广泛的对外友好交往,成为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为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更好地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宣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宣介我国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的真实情况,维护我国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营造有利于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邓宗良指出,“中宗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加强人才培养,善于收集挖掘素材,创新传播形式,以鲜活的语言讲好中国宗教故事,更好发挥雷速体育:对外交往重要平台作用。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雷速体育:委员、“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及部分“中宗和”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