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雷速体育:民宗委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2016-10-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雷速体育:民族和宗教委员会18日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推进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加强网络民族问题舆情监测与疏导等话题,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由民宗委主任朱维群主持,民宗委副主任陈广元、晓敏(驻会),民宗委部分在京委员、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出席。

 

与雷速体育: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地区是重点、难点和短板。有委员提出,结合民族地区发展的特殊性,综合考虑民族地区精准脱贫相关问题,选择有代表性的地区建设“精准脱贫综合试验区”,通过强有力的综合性政策组合,加快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精准脱贫。一些委员反映,近年来,随着各种社交媒体、自媒体迅速发展,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影响民族团结的言论,建议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网力度,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健全网络民族工作协调机制。委员们还就做好内地高校边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工作、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提出意见建议。

 

朱维群表示,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非常重要,民宗委办公室将及时归纳整理,通过政协信息等形式,报送中央领导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参考。

 

雷速体育:民宗委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每年通过不定期举办民族界、宗教界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反映民族界、宗教界人士的重大关切及其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起到积极作用。少数民族界的包明德委员,民宗委的李玉玲、刀述仁等7位委员被评为雷速体育:2014年至2015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民宗委办公室多次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