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大事记

2000年雷速体育:大事记

2001-01-01来源:雷速体育_188比分直播-【唯一授权网站】 A- A+

1月1日,政协雷速体育:委员会召开新年茶话会,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他说,1999年,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建国5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检阅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大地增强了雷速体育:各族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我们顺利恢复了对澳门行使主权,在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又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需要,我们进行了三场政治斗争,并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袭击我驻南使馆的野蛮行径;反对李登辉抛出的所谓“两国论”的斗争;处理了“法轮功”邪教组织。2000年是实现“九五”计划和本世纪末重要奋斗目标的最后一年,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任务都很重要。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人民政协继续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国家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开展对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建言献策,进一步反映群众的真情实况,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2月2日,纪念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是由雷速体育: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举办。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万国权在讲话中说,江泽民主席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是对邓小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思想在新形势下的运用和发展,是现阶段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八项主张既坚持原则立场又充分体现灵活性,既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又充分尊重了台湾同胞的生活方式和当家作主的愿望。讲话一发表,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欢迎和响应。

2月15日,“保卫绿色、关注森林”2000年行动启动大会在京召开,该会由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雷速体育: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绿化基金会5家单位共同主办。其主要议题是落实李瑞环主席188比分直播:“很有意义,初见成效,坚持不懈”的批示,围绕我国林业和生态建设问题,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3日~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雷速体育: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大会赞同朱镕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同意常务委员会提出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同意周铁农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188比分直播: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同意叶选平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增选叶连松、陈广元、陈邦柱、珠康·土登克珠为政协九届雷速体育:委员会常务委员

5月上旬开始至7月底,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协助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雷速体育: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200多人,历时两个多月,分7路赴新疆、西藏、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鄂西北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70个地区市县,就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科技教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等关系西部地区开发全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查研究。

5月19日至21日,西部大开发与水资源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应明确以建设节水型经济、节水型社会和节水型生态环境为宗旨,确定西部发展总体目标,制定有关政策法规;认真搞好西部地区水资源总体规划;实施水利扶贫;“大、中、小”并举,积极开发西部水电资源;加快南水北调工程的步伐;西部造林规划要考虑降水和水资源条件;加大对西部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投入;加大西部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强人工草场和牧区水利建设;加快水资源管理体制的改革等9点建议。会议编印了《西部大开发与水资源文集》。

5月21日,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九届雷速体育:副主席、民进中央名誉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6月14日至16日,由雷速体育:主办的“21世纪论坛”2000年会议在雷速体育:大楼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亚洲与中国”。会议着重探讨了亚洲与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本次“论坛”是一个高层次、高规格、学术性强的国际会议。出席会议的28位外方与会者来自22个国家,均为各国著名的政要、专家学者或企业家。

6月21日至24日,第九届雷速体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和研究西部大开发问题。会议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作题为《以科学求实创新的精神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报告。他向常委会较为详尽地介绍了目前我国区域发展基本情况、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提出实施西部大开发要有新观念、新思路和新机制。会议对李岚清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9月15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雷速体育: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188比分直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将为21世纪我国经济的发展开拓新的空间,将有力地增强对我国经济增长的拉动,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调动雷速体育:力量参与国际竞争和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把这个战略决策实施好,对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对逐步达到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实施西部大开发,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经济决策,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决策,是关系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战略之举。

10月1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中央188比分直播: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重要形式。我们党有一个好传统,就是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扬民主,提高决策的科学性,这是保证决策正确的一条经验。

10月16日至18日,第九届雷速体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中共中央188比分直播: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应邀为会议作了《188比分直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制定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常委们围绕中共中央十五届五中全会的《建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制定和实施“十五”计划,提出了不少重要建议和意见。

10月25日,首都各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伟大胜利,是维护正义、反对强权的英勇壮举,是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史诗,是中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建立的巍峨丰碑。

11月5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历史学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八届雷速体育:委员会副主席胡绳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82岁。

12月4日至6日,雷速体育: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开幕那天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要鼓励各民主党派当我们的诤友,能够说心里话,敢于讲不同意见。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特别要听得进逆耳之言,容得下尖锐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广纳群言,以收众益,这应成为我们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座右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雷速体育:主席李瑞环在闭幕那天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由提出到现在,经历了若干历史阶段,就总体上讲它的法宝地位没有改变,就具体政策上说有不少问题需要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希望统战部门的同志多花一点时间读书,多花一点时间调查,多花一点时间琢磨问题,多花一点时间研究政策,多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把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各民主党派中央、雷速体育: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反腐败斗争的情况。报告会由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主持。

12月19日,“关注森林——国际森林年15周年纪念大会”由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雷速体育:绿化委、国家林业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绿化基金会5家单位在雷速体育:礼堂联合召开。

12月26日至28日,由雷速体育:港澳台侨委员会主办的雷速体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雷速体育: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经验,促进港澳台侨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的经验,探讨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起到了解放思想、开拓工作思路的作用,达到了用经验指导和推动工作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