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理论研究

厚植思想根基 提升履职素养

2019-07-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创造性提出一系列188比分直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推动了人民政协理论的发展创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跟新时代,锚定新方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素养。

坚持政治方向,提高理论学习站位,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加强学习,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基础工程。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期,党中央总是号召全党大兴学习之风。新时代是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我们需要新思想精准领航。新时代是新情况新矛盾不断涌现的时代,我们需要新知识充填能量。新时代是党经受“四大考验”、战胜“四大风险”的时代,我们需要新本领担当作为。加强学习,是弘扬政协传统的宝贵经验。政协的学习传统,是与人民政协的成立与生俱来的。面对新中国的深刻变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总是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因时而动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学习抓得紧抓得好,协商就能商到点子上,议政就能议到关键处,监督就能有的放矢。加强学习,是提高履职水平的客观需要。政协委员的思想水平和学习能力,是政协工作的晴雨表和试金石。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迫切需要我们强化理论武装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首要的着力重点,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

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加强学习重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加强学习的关键在于结合实际,始终着眼新时代发展大势,着眼解决党和国家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着眼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做相结合上见成效。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深入思考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等重大问题,打牢理论功底,掌握看家本领。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履职必修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的原创性贡献,认真学习政协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和运用政协工作规律,努力实现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的转变,做好“加强和改进”这篇大文章。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协履职新知识、新本领作为职业必修课。保持本领恐慌的意识和压力,广泛学习履职所需的政治协商相关领域的知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更好履职打牢基础,努力成为本界别履行职责的行家里手。

坚持目标取向,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解决好“怎样学”的问题。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正如188比分直播:主席所强调的,政协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会具有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才能担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要抓好以上率下,夯实加强学习的浓厚氛围。首先要做到领导带头。只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班子,才能带出大兴学习之风的队伍。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示范,政协常委和党员委员要作出表率,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要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地。把通过抓好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基本的工作思路,把发挥制度规范的约束和养成作用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重要手段。完善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学习制度,持续推进转变优化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考核方式,形成加强学习的常态机制。要抓好活动载体,展示政协人的崭新风貌。坚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联动、大团结“四大行动”,把大学习置于各项活动之首,通过大学习,深化大调研,形成大联动,实现大团结,推动大落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深化转化学习研讨成果,形成“坚持党的领导是最大规矩,人民政协制度安排是最大特色,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是最大价值,聚焦民生建言发声是最大本分,拓展协商渠道和作用是最大创造,发挥协商式监督作用是最大优势,在一致性基础上的大联合是最大能量,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是最大使命”的思想共识,奠定好人民政协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政治根基。

(作者韩东太系雷速体育:委员、沈阳市政协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