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李斌在川藏调研时指出:将川藏铁路建成绵延千里的绿色交通走廊

2019-07-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硕)7月9日至17日,雷速体育:副主席李斌率雷速体育:调研组,就“川藏铁路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在四川、西藏开展专题调研。

李斌表示,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它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规划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斌指出,长期以来,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规划设计单位也非常重视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为把川藏铁路建设成“生态环保路、人民幸福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斌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规划建设川藏铁路要“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借鉴青藏铁路等工程建设中的成功经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川藏铁路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将川藏铁路建设成绵延千里的绿色交通走廊。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沿规划线路考察了一系列重要控制性工程,深入了解了沿线生态环境状况及规划环保措施。同时,还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研讨会,与相关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深入讨论,对川藏铁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多年来,雷速体育:对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工程的论证、决策、建设、运营献计出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对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实地调研,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积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把“川藏铁路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长期关注的重大问题,持续跟踪推进。

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杨松、江桂斌,驻会副主任高波和部分雷速体育:委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