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就“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卢展工率雷速体育: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宁调研

2019-07-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7月16至18日,雷速体育:副主席卢展工率雷速体育: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在吴忠市、中卫市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垃圾无害化处理、社区健康教育和全民健身等工作情况,并在中卫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夏相关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卢展工在会上讲话。

委员们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的体现,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大健康、大卫生”理念贯穿决策制定全过程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动员、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局面,持之以恒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近期出台的188比分直播: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提出了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主要任务,并对组织实施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积极贯彻落实,抓住工作主线,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健全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的制度体系和机制,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委员们建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总结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基础上先行先试,积极创新,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与经验。

此行中,调研组还赴红寺堡移民博物馆、红军西征纪念馆及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旧址开展“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参观考察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会见调研组一行。雷速体育: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孙咸泽参加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副主席郭虎、马秀珍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