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青海省政协常委会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议政
服务好民企“最后一公里”和“第一公里”

2019-07-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本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当前党和国家188比分直播: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和青海实际开展的一次重要协商活动,也是全省政协系统‘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履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省长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协商的成果,持续为促进我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凝聚共识,把主题履职活动推向深入,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近日,青海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围绕“优化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议政,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在会上如是表示。

“改革开放以来,青海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力量。据统计,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企业和个体户达37.5万个,从业人员139万人;2018年,民营企业上缴税收总额超过200亿元。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走向国内外市场,为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会上,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介绍了青海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

近两年,在省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座谈交流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中,营商环境是民营企业反映和呼吁较多的问题之一。“企业有所呼、有所盼,政协就要有所应、有所为。”今年3月,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带领政协委员深入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开展调研,全方位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和民营企业家诉求。在大量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发言材料24份,确保了协商议政的高质量。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洪才全程参与了调研,“委员们对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在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就一些重点问题提出建议———

王建民常委提出了两条途径:一是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研究建立非公企业贷款增信资金池、公益性转贷基金、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等,多措并举缓解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推动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引入贷款保证保险机制。

“在企业成本费用中,税费成本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管理能力。”王华常委在发言时说,政府可以借助财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力量开展针对企业管理层、财务人员的公益培训讲座、解读新政新策,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要为民营企业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和‘第一公里’。”马金刚常委在发言时建议,政府部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地解决政企之间在政策规定、办事程序上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