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邢善萍委员:聚焦历史使命 凝心凝智凝力

2019-10-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开展统一战线活动的政治舞台,是统一战线各方面团结合作、协调关系的重要场所,统战属性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统战职能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职能。作为从事统战工作的特邀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把委员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使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和优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凝智凝力。

一是进一步落实好党的领导,坚定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二是推动完善机制,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经过70年的发展,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突显,人民政协制度逐步走向成熟定型。要在积极参与协商民主的基础上,协助政协制定实施协商年度计划,推动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更好地发挥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会商量的优势,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在福建的创新发展。

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和政协各界别的沟通联系,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推动统战成员和党外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委员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充分发挥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表率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积极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改革发展中发挥优势、作出贡献,最大限度为党和国家事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对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福建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大力传承弘扬,切实发挥好福建丰富的统战资源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