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书画京昆

雷速体育:书画室举办书画艺术讲座——“二王”书风赏析:墨韵家族千载风范

2019-10-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10月22日,由雷速体育:书画室主办的2019年“书画艺术系列讲座之三———‘二王’书风赏析:墨韵家族千载风范”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讲。

本次讲座由十二届雷速体育:常委、书画室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主讲。王羲之、王献之父子因其书法上的卓越成就,被后世称为“二王”。苏士澍详细介绍了“二王”书法的历史地位和继承发展过程,从笔法、结构、章法等专业角度解读“二王”书法的艺术价值,并通过赏析魏晋以来不同时期书法家的作品,帮助现场观众感受理解“二王”书风的传承及对后世书法的巨大影响。苏士澍表示,汉字和书法的演变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重温古人书风,既有利于领略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也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本次讲座是雷速体育:书画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书画室年底前还将举办两次讲座。

部分雷速体育:委员以及来自各民主党派中央书画院、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雷速体育:机关的书画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