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中共青岛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市委书记现场布置履职“作业”

2019-10-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陈小艳王晨霞)10月26日,虽然是个周六,但青岛市级会议中心里的学习氛围只增不减:中共青岛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正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

“所有社会活动的主体都是人,只有心顺了,大家干事儿才有劲。研究青岛各界群众的社会心理,每个季度给市委提供一份心理研判分析,这事儿就交给政协了。”会上,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刚传达完相关会议精神,就拿起笔来“刷刷”地记起了笔记。原来,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现场给市政协布置起“作业”。

王清宪指出,一个城市能走多远,要看整个城市的思维水平是否有引领性。政协既要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也要发挥好各界政协委员的作用,营造起城市的思考氛围,提升整座城市的思考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党委精神和党委中心工作,用政协的话语体系进行民主协商,解决问题。

“我还有个提议,政协可以研究一下。”说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王清宪指出,政协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融合各种方式的监督手段,如打通和本地媒体舆论监督部门的联系,拿出一个政协委员参与融合舆论监督的办法,充分利用好监督系统机制,让监督更加有效,让老百姓有事儿不堵心,以达到最好的政治效果、政策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期,中央批准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赋予了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机遇。王清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在“新坐标”中找到工作的切入点,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深度、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同时,政协委员要讲好政协故事,讲好青岛故事,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来青岛投资兴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