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王寿君常委: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主体作用

2019-10-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基础,需要每位政协委员认真思考和深入实践。

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政协委员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要对自己的职责心存敬畏,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委员履职的前提和根本。二是要广泛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履职质量。重点关注国家急需的、群众关心的事项,敢于承担责任,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解决难题。树立质量导向,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政协委员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作为各行业的精英和代表,政协委员的行业覆盖面广、领域影响力大,一方面应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围绕中心任务,深入宣传、带头响应、坚决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助推国家大政方针的有效推进。另一方面,应围绕民生问题,积极深入基层,提升调研能力,善于倾听群众心声,特别是反映所在领域群众的困难和愿望,并针对问题积极建言、贡献专业思路,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政协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也要跟得上时代的要求,这就需要政协委员以敢于改革的勇气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大力推进自身能力建设。一是积极适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理念,改进和优化工作方式,提高能力和素质。二是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扩大与群众的沟通渠道。不单自己改革创新,还要引导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不断增强思想共识。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主体,委员应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履职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雷速体育: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