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夏先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努力履职尽责

2019-11-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首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居安而思危,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科学论断,有以下感想: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同心共筑中国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集中体现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现为坚持和运用好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体现为政协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广大政协委员应当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

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形象新担当。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汇集了各方专业人才,智力密集,应积极为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应当不断强化调查研究,升华智力成果,正确行使话语权,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以优异的履职成果展示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应在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有力的海事司法保障,及增进台胞对大陆司法的认同,打造涉台海事纠纷的“首选”或“优选”地等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主动建言,助推发展。

三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人民福祉为本。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思想,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进一步畅通政协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渠道、载体和平台,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动提案办理,发挥界别纽带作用,不断创新联动方式,担当民主监督重任,多做谋民利、促民富、惠民生的好事实事。结合本职工作,要努力助力精准扶贫、平安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便民利民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