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会建立商事法律服务平台
为合作社扶贫提供法律支持

2019-12-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12月2日,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陈红红薯合作社负责人陈红来到凤泉区工商联,就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种植红薯签订合同一事请求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会商事法律服务平台支援。

陈红是一位种植大户,前些年在自己村带动贫困户种植果树,在种植过程中由于纠纷出现了毁苗事件,因为没有合同之类的佐证,无法保护自己的权益。这次了解九三学社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后,陈红非常激动:“带领村里的贫困户一起富起来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可是我吃亏吃怕了啊,现在有了九三学社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的帮助就是吃了定心丸!”

“是啊,带动贫困户种植脱贫是好事,一定要好事做好,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签订具有法律效率的合同,让合作双方都在法律的规范内做事情,合法规避合作风险。”九三学社凤泉支社主委、凤泉区工商联主席耿亚辉接待了她,并就有关法律问题及时与蓝海法律咨询公司总经理郑红珍联系,帮助解决合同文本问题。

据悉,商事法律服务平台由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会联合河南蓝海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凤泉区工商联于今年9月建立。平台针对凤泉区属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企业风险(法治)体检,开展法律(公司法务)、财税、融资等方面的培训,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维权等一站式服务。本次合作是平台建立后首次为小微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目前,已与陈红红薯合作社取得联系并开展跟踪式法律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