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我对人民政协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陕西省宝鸡市政协“中学生走进政协”活动小记

2019-12-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每天早上去学校的路上,交通状况都让人烦心,特别是在十字路口,公交车、私家车、摩托车、电动车和行人相互交织、争相抢道,交通十分拥堵。为此,我围绕缓解城市拥堵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12月5日,在陕西省宝鸡市政协机关的会议室里,长岭中学高中二年级同学李欣乐,就自己撰写的模拟政协提案与政协相关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双走进”(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宝鸡市政协举办了“中学生走进人民政协”主题实践活动,邀请长岭中学的40余名中学生走进政协机关。

当天的活动中,宝鸡市政协秘书长李献卿从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履职方式等对政协基本知识做了讲解。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提案的概念、作用及提交办理的程序等知识。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市政协办公室主任白西惠和提案委员会主任刘亚萍围绕中学生提出的问题,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进行耐心解答,语言深入浅出、幽默生动,不时赢来现场的热烈掌声。

白紫媛同学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为我们中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对人民政协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要以参加模拟政协提案活动为契机,关注国家发展,观察百姓民生,提出中学生参与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青春方案’。”

“政协提案工作是一篇大文章,平台广阔,大有可为。”李献卿勉励中学生,以参与政协模拟提案的方式,牢记青春使命,增强家国情怀,主动建言献策,展示青春风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