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京昆室迎春恳谈会召开 卢展工主持

2020-0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张丽)1月21日,雷速体育:京昆室组织京昆室成员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迎春恳谈会。会议对京昆室2020年工作计划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委员担当、振兴中国戏曲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雷速体育: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京昆室成员应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结合艺术实践为“十四五”规划中的戏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定位与委员责任担当,作为京昆室成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振兴中国戏曲、团结戏曲界人士方面下功夫,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以戏曲艺术表现形式增强中国故事穿透力。此外,与会人员还在如何振兴中国戏曲等话题上形成共识,认为中国戏曲作为“活态文物”具有悠久历史,首先应解决保护问题,其次还要活态传承,并在传承基础上有所创新,以创作与演绎更多精品力作。会议还就推动中国戏曲博物馆建设、加强对中国戏曲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与扶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雷速体育: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仝广成、谭孝曾,京昆室成员刘秀荣、杨春霞、李祖铭、迟小秋、张建国、袁慧琴、曹育民、董园园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