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同心而战 抗“疫”有我——河北石家庄市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抗击疫情记事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由石家庄市三院副院长、民盟石家庄长安区第五支部主委江平接诊的。当时,他立即提议进行隔离,并申请市疾控中心进行流调,成功阻止了疫情扩散。像江平一样,石家庄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同心而战,共筑严密防线。

民进河北医科大学支部孟维韬,桥西一支部郑国和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支部王新、张文亮、齐靖贤等十余名医卫界会员,写下申请书,按下红手印,向所在医院请战支援湖北。其中,孟维韬已成为河北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2月9日凌晨2点,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接到上级组建驰援武汉医疗救助队指令。九三学社社员、鹿泉区中医院心内科主任范秀霞主动请缨,作为鹿泉区第一批援鄂医务人员当晚奔赴一线。

疫情面前,党派成员中的非医务人员也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专业处置医疗废物单位的负责人,科大支委会农工党员毛军一直带队奋战。他们为所服务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收集和处置感染性医疗废物,配置专业运输车辆点对点清运,医疗废物随到随处置,最大程度减少运输时的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风险。

民革新华六支部副主委车开伟紧急协调订购价值1万元的方便面、牛奶等食品物资,分发到7个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正定职业中学工会主席、民盟石家庄长安区第二委员会第二支部盟员王海侠,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做志愿服务者。当有人问她为什么时?她说,“抗击疫情,民盟在行动”。

九三学社社员、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心理治疗中心主任张炜,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连夜编写修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心理防护指南》。他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和致一线医护人员的公开信,并主动前往市急救中心,为120急救一线人员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和疫情应对心理援助工作。

民建会员企业、石家庄广众科技传媒有限公司,运用数字化手段,在服务的17个县3760个村的大喇叭广播中,增加疫情防控知识,与村干部喇叭喊话相结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书画界会员开展文艺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裕华三支部田耘有感于奋战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连夜创作抗击疫情诗歌《跛行的英雄——致张定宇》《致敬以诗抗“疫”者》《在2020,遥握200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