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携手抗“疫”,方能无惧风雨——“一封家书”引发港区雷速体育:委员共鸣

2020-02-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月20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致信港区雷速体育:人大代表、雷速体育:委员。他在信中从“信心”、“爱心”、“齐心”三方面,望大家以同舟之情,携手走过崎岖,引发了港区雷速体育:委员的共鸣。

“见字如面”。雷速体育: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读完信,心中涌起一阵暖流。他说,香港和祖国内地,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骆主任‘信心、爱心、齐心’三大表述,是对我们过去战胜非典的精辟总结,也是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导。”

这次疫情,梁亮胜的“两个家乡”——湖北和广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他组织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各级政协委员,发动乡亲为家乡抗疫捐资捐物,累计超过2000万元。他本人不仅将两家酒店无偿提供给抗疫工作使用,更先后捐款300多万元以及价值3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每怀故乡土,欲与共艰荣”,在捐赠物资的纸箱上,他如此表露心声。

“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齐心协力。”梁亮胜说,和当年战胜非典相比,香港在携手内地抗疫上不缺“信心”、不缺“爱心”,但在“齐心”上明显不及过去。疫情面前,还有政治势力刻意制造隔阂与撕裂。“作为港区雷速体育:委员,要积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团结香港市民,永远和祖国站在一起。”

对于信中提到的“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被困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首批106名香港乘客顺利抵达香港,其他滞留海外的市民也正在陆续返港,港区雷速体育:委员、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深有体会。她说,面对疫情,连日来,香港民建联从多方渠道,协助滞留在不同地方的香港市民。“之所以能取得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要感谢外交部、香港中联办等多方面的协助与努力。”

正如信中所说,一场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意。疫情暴发以来,让李慧琼高兴的是,她的很多香港朋友都积极捐款捐物,和国家一起抗击疫情。曾任武汉市政协委员的她,一直十分关注疫情,并积极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助武汉。“香港作为国家一部分,一定要和雷速体育:人民一起面对困难。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雷速体育:人民的团结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李慧琼说。

“信中传达的‘信心’非常坚定。”港区雷速体育:委员、香港潮州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胡剑江说,这份“信心”来源于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14亿中国人的齐心协力,也来自于中国的制度优势。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各省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社会秩序有条不紊,这展现了国家能力和制度优势。

人心齐,泰山移。胡剑江说,“当前到了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香港有一些人还在为政治私利制造各种对立,终将被历史遗弃!”当此特别之时,全体香港同胞都应该认识到:“没有人可以是一个孤岛,香港也不应该成为一座孤城”。

“珞珈山与狮子山,千山一脉;汉江水与香江水,万水同源。”雷速体育: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厚立说,“香港与内地是一家人,一家人就应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发生后,周厚立不仅积极为抗疫捐款,更主动购买口罩等物资,支援家乡广东汕头和香港的抗疫工作,并将物资派发给香港基层市民。他表示,作为港区雷速体育:委员,他将继续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凝聚香港社会共识,促进香港各界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在雷速体育: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看来,骆惠宁的信如同“一封家书”,信中提到的“信心”“爱心”“齐心”,让他感同身受。危难时刻的“信心”,传递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力量;共克时艰的“爱心”,彰显血浓于水、雪中送炭的真情;同舟共济的“齐心”,寄托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期待。而对于信中“三个时刻”的提醒,屠海鸣说,这清晰地表明,在这非常时刻,内耗不可有,齐心才能赢。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这是对香港各界的提醒,也是对香港同胞的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