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省政协委员助力教育“复工” 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

2020-02-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开启“互联网+”教学模式、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当前,福建省政协委员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推进教育“复工”。

2月17日,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启新学期在线抗“疫”的第一课。省政协常委、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小慰介绍,按照教育部门和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课的有关要求,学校做实做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线上“第一课”如期推出,备受学生欢迎。

省政协委员、厦门双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成立假期学习指导组,亲自“挂帅”,指挥“上线”,组织教师们登录“课后网”开设“空中课堂”,利用“智学网”进行学业检测与评价,运用网上教室开展“晚自习”在线答疑,确保“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

“升学遇到这个特殊时期,学生、家长的压力和焦虑显而易见。”如何为孩子们升学更好地助力?省政协委员、泉港一中校长陈景洪大年初一便与高三年级组研究毕业班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月初三完成了寒假开学前整体教学工作安排表。如今,全校“停课不停学”有序展开。

省政协委员、泉州市二实小开发区校区校长李百玲则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通过编写防疫动漫儿歌、编创防控小视频、发出“红领巾防疫行动”征集令等形式引导儿童参与群防群治,有效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目前,针对42名暂时不能返泉的湖北籍学生,她还安排专人对他们进行远程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省政协委员、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温青组织校团委学生会一同响应省政协号召,设计开发出售文创及周边产品支援防疫工作;省政协常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线上线下奔波,多方收集整理抗疫相关材料,供学院干部和学员开展学习;省政协常委、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晖在校有序推进“教”与“学”两端的协同并举,确保落实到每一门课、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师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