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为复工复产加一道“安全防火墙”——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当好安全生产督导员小记

2020-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感谢督导组帮我们查找出这么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将抓好整改落实,有你们的督导,我们企业生产就有了安全保障。”日前,南山饲料淮安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江苏省淮安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淮安市政协经科委主任王守祥说。

这是淮安市政协参加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初,淮安市成立安全生产督导组。淮安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督导组集中讨论,研究制定督导方案,并派出责任心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同志分别担任督导组组长,确保督导工作科学高效展开,为淮安复工复产筑牢一道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不少企业已快速复工,但还存在生产人员少额缺额、生产负荷增加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我们在督查过程中,努力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帮助企业查漏洞、补短板,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道‘安全防火墙’。”王守祥说。

“我们每到一家企业,都会传达中央、省、市安全生产要求,帮助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淮安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淮安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吉文海说。

该组重点督导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全市许多重点骨干企业都在这里,是全市安全生产督导的重点。一个多月来,第八督导组走访调研30多家企业,通过采取听介绍、查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措施,现场督导企业安全制度、责任落实、安全培训、设施设备、警示标示、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情况。

“许多小微企业由于资金、技术等原因,受疫情影响较大,现在复工复产困难也较多,因此,我们重点加强了对小微企业的督导,帮助企业及时排查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督导组积极给予指导帮助协调解决。”正在涟水县督导的淮安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市政协教卫体委主任杨斌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