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河北邢台市委统战部推动建立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
面对面一对一解决企业难题

2020-04-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第一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钱三雄与14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通报市委、市政府工作谋划和推进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复工复产及今后长远发展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改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在邢台市委统战部积极推动下,市委、市政府建立了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

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建立前,邢台市委统战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采取走访调研、电话沟通、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对120余家民营企业反映的资金短缺、人才缺乏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以此为依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推动建立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创造了条件。

在邢台市委统战部推动下,邢台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全市企业家圆桌会议制度》。根据文件精神,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将形成长效机制,由市委统战部牵头,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每次确定一个议题,市主要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邀请10-15名相关企业家参加。以直接对话的形式,由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就中央和省市有关经济发展政策、当前经济形势应对策略、企业自身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愿景,特别是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沟通交流,面对面、一对一解难题,推动企业升级发展。对会上企业家所提意见建议、所反映问题困难等,由市委统战部负责整理,逐条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完成时间,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企业反馈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