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基层动态

川渝致公党组织第一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渝召开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2020-06-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韩冬 见习记者 祝继平)近日,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第一次主委联席会议在渝召开。双方决定,将开展系列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召开第一次主委联席会议,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追求的是优势互补、共建共赢,重要的是抓住机遇,敞开胸襟。”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表示,川渝两地的地缘人缘、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产业积淀,蕴含着丰富的机遇和巨大的潜能。她强调,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既要做好“自己的事”,也要做好川渝“共同的文章”。希望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中央的战略要求落实到工作机制、发展规划、支持政策、合作项目、具体事项上,在推动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认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新机遇,赋予了新内涵。川渝两地致公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注重发挥党派优势,突出重点,资源共享,分类推进,促进四川“一干多支”与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深度互动;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互相促进,力求创新,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决定以“打造西部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联合主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并成立“川渝致公智库”,在人才协同发展、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交通互联互通建设、打造西部能源产业高地等方面开展更多联合调研。两地市区及高校致公党组织还围绕“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调研互动”等领域签订了10个合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