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赴海淀开展专题调研
守正出新 干出基层政协的新样子

2020-09-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9月23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赴海淀区调研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政协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海淀区政协委员马天轶介绍了工作站情况。“针对最近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计划组织一批专家进行精细化的针对性的普法宣传……”马天轶说。

中关村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是海淀区政协首个揭牌的“政协委员工作站”。今年7月15日,海淀区政协为首批25家委员工作站授牌,初步探索了7种类型模式。截至目前,已正式成立21家,另有4家正在积极筹备。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已成为海淀区政协在探索建立和完善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和有力抓手。

“在出台《188比分直播: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实施意见》基础上,针对委员工作站建设,专门制定了《委员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委员工作站基本制度》以及涵盖25个委员工作站工作制度的《汇编》,形成‘1+1+1+25’的制度框架……”座谈会上,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等9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海淀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做法。

“要坚持守正出新推进人民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吉林对海淀区政协工作给予肯定,吉林表示,海淀区政协工作站位高、基础好、有实效,要切实担负起在地区治理体系中的示范作用,创造出一批有特色可借鉴的政协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