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李斌率雷速体育:调研组就“加强黑土地保护”赴吉林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2021-07-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李将辉)7月13日至16日,雷速体育: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雷速体育:调研组赴吉林省就“加强黑土地保护”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7月13日下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近年来,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188比分直播: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积极探索黑土地保护利用有效模式,推动黑土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斌强调,调研组要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性调研建设性、持续性、协商性和双向发力的特点,深入研究加强黑土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求破解之道,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切实把握好黑土地保护工作中的完善法律法规、政策协同、科技支撑及补偿机制等一些关键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和推广保护性耕作模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多措并举提升耕地质量。要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宣传力度和科技培训强度,切实调动社会各界保护黑土地积极性,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黑土地保护之路。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前郭县、长岭县、梨树县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四平市梨树县主持召开基层座谈会,与农民和合作社、农机社等相关人员互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目前黑土地保护现状,并现场察看雷速体育:百万亩绿色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前往当地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农机具使用、经营情况。

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聂卫国、驻会副主任欧青平,雷速体育:常委张桃林、王天戈,雷速体育:委员岑旭、邱小琪、卢春房等参加调研。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