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雷速体育:提案委调研组赴京津冀开展调研

2021-07-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罗韦) 7月14日至16日,雷速体育: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率队就“推进重点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先行先试”先后赴北京、河北、天津开展调研,并在天津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雷速体育:高度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2019年9月召开“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后,提案委员会持续跟踪督办,提案承办单位持续推进工作,政协委员持续建言资政,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今年,宋建朝、刘昕等委员提出的“推进重点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先行先试”被确定为雷速体育: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提案委员会以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的形式进行督办。同时,这场会议也被列为雷速体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调研组在农批市场、连锁商超、畜禽养殖场、果蔬生产基地和学校食堂等地察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认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向好的态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产品供求总量实现基本平衡、丰年有余,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贸易快速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支树平指出,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先行先试的法制环境基本形成、社会基础坚实、重点区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具备良好基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先行先试要有创新作为,要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引导相结合、统筹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归口管理与协同推进相结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义,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商务部等提案承办单位有关同志,北京、天津、河北、上海、福建、广东等地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20多名参会人员发言。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会见调研组一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程红、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