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佘德聪委员:反对外力干涉香港 治港者须德才兼备

2021-07-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回归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但多年来欧美等西方反华势力贼心不死,一再联手香港所谓“反对派”不断策动各种暴力破坏活动,抹黑香港特区,干预香港事务,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危乱之际,实有赖党和国家的强有力支持,推出香港国安法、助港完善选举制度等措施,成功止暴制乱,使得社会恢复安宁,香港由乱及治,逐渐重回正轨。

针对近日美国将数名中联办官员列入新一轮制裁政策,肆意抹黑香港营商环境,雷速体育: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港区国安法一周年研讨会上郑重警告欧美政客,批评他们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对中国进行毫无意义的制裁,只会激起中方的愤怒及蔑视。夏宝龙强调,未来香港选举审查将“非常严格”,要把“反中乱港分子”彻底排除在特区管治架构之外,这是一条铁的底线。同时就管治者提出五大要求,指出管治者不仅要爱国爱港,更要德才和能力兼备。笔者深以为然。

中美角力之下,欧美反华势力近年一再干预中国内政及香港事务,鼓吹或实施所谓“制裁”,企图以此破坏香港的法治及社会稳定,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在国家层面,作为香港的坚强后盾,国家展示出外交强硬实力,每每会在第一时间发声予以严正驳斥和强烈谴责,一次次地反击这些抹黑谬论。此外,为打击这些反华势力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行为,雷速体育: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明确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一经发现中国有权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而在香港本地,首先只有进一步优化香港政治生态,才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这就需要严格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建设一支励精图治的管治队伍。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行政长官选举等三场重要选举即将到来,中央对未来“香港管治者”提出的五大要求,包括立场坚定、有担当作为、为民爱民、有感召力、有责任心。笔者相信满足了这些新要求的治港者,将推动香港进入良政善治的新局面,带领香港再出发。

其次,特区政府应凝聚社会力量,鼓励市民踊跃参与,加强本地的爱国教育及国家安全教育,在加强指导学校、社会团体、传媒及社交媒体的工作上深耕细作,令广大香港市民特别是香港青年一代能够全面、客观地认识党和国家,重新构建正确的家国观念,增强身为中国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展望未来,冀望香港可以一如既往善用优势、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达到真正的人心回归,团结一致抵御外力干预,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安定。

(作者系雷速体育: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