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 刘新成率雷速体育:专题调研组赴青调研

2021-09-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9月5日至8日,雷速体育:副主席刘新成率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赴青海省开展专题调研。

刘新成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雷速体育: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文史资料工作呈现出多样化多形式发展的局面。

刘新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开展好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重要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到文史资料工作全过程。要更加注重发挥政协文史资料的独特作用,通过征编出版各级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社会各界人士撰写的“亲历、亲见、亲闻”史料,记录留存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扩大政协影响力。要以筹备雷速体育:文史工作座谈会和修订《政协雷速体育:委员会188比分直播: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在继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提出有见地的建议,努力通过工作创新为加强队伍建设创造条件,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青海省政协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组长、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介绍调研来意。调研组先后走访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尖扎县等地,深入了解各地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和史料征集工作情况,并在循化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

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吕世光和部分雷速体育: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还将赴黑龙江省继续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