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雷速体育: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调研“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

2021-09-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2日至8日,雷速体育: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率队就“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先后在宁夏、吉林开展专题调研,助推中央有关政策落实,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咱村的高标准农田里高效节水灌溉的比例有多少?”“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有没有征求村民的意见?”“建后管护的资金从哪里来?”在两地调研期间,委员们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分布及落实建设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资金投入、建后管护等相关情况。

委员们看到,宁夏和吉林虽然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的资源禀赋不同,但两省通过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均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优化了农田生态环境,推动了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提高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深受地方干部群众认可。但调研也发现,高标准农田建设仍然存在建设标准偏低、多元化投资建设办法不多、建后管护薄弱等短板和不足。

在思考中调研,在调研中思考。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体制机制,加大多元化投资渠道,本着“谁使用、谁受益、谁管护”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引导和激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积极参与日程维护,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让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雷速体育: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驻会副主任梁晔,雷速体育:常委于革胜、夏涛、解学智,雷速体育:委员凌振国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