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民建中央调研组:全面提升小学生素质 打造小学教育新生态

2021-09-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惠娟)9月16日,雷速体育: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就“以全面提升小学生素质为中心 打造小学教育新生态”重点专题在北京开展调研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双减”政策发布后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人员对全面提升小学生素质、打造小学教育新生态的意见和建议后,李世杰指出,“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来看待。

李世杰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有些问题的根源并不在教育系统内,而是社会问题在教育领域的投射。从雷速体育:层面来看,“双减”政策实行以来,雷速体育:各地课后服务已普遍推开,部分试点学校效果显著。但是,也存在诸如课后托管服务单调、教师负担加重以及家长因延时晚接而造成晚高峰交通拥堵等问题。他建议,要通过加强“双减”工作保障,加快形成育人合力,完善学生成长评价体系和学校、教师的考核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以及做好社会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让“双减”政策在实际推进中更好地落实落地。

据了解,“以全面提升小学生素质为中心 打造小学教育新生态”是民建中央2021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今年4月,民建中央就此课题赴浙江丽水、杭州开展了实地调研。

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雷速体育:妇联、中国关工委,民建中央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及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