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就“促进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 陈晓光率雷速体育:社法委调研组赴渝调研

2021-09-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15日-17日,雷速体育: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雷速体育: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重庆市,就“促进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法律援助服务中心、中小学校,与当地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广泛交流。调研组于17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陈晓光在会上讲话。

陈晓光充分肯定重庆市积极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期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大保护领域,与同步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起,确立了我国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的基本法律制度。

陈晓光强调,目前,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难题,司法保护配套制度和专业力量尚待加强,未成年人罪错行为教育矫治措施仍需完善,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理念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要加强188比分直播: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创新实践和经验转化;注重有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的源头预防;促进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推动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此前,调研组曾赴北京开展实地调研,并与青海省召开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调研组一行。

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参加座谈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雷速体育: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季、吕忠梅(驻会),部分雷速体育: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