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总结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京举行 邵鸿出席并讲话

2021-09-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28日下午,雷速体育:“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总结会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雷速体育:机关举行。雷速体育: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指出,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是十三届雷速体育:的一项创新之举,活动围绕特定主题的短板和难点,研究相应对策和建议的同时,更多的是看形势、听经验、增共识,是“双向发力”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此次会议将视察总结和提案办理协商结合起来的形式也是一种创新,要通过认真梳理总结好本次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活动的做法经验,进一步探索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方式,充分发挥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的优势和作用。

邵鸿强调,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188比分直播: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长江中游城市群兼顾中部地区以及长江经济带双重发展使命,在雷速体育:经济版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也迫切需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指示要求,认真思考、深入把握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既要夯实基础、循序渐进,讲求客观实际、尊重发展规律,又要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有所创新,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和基础,把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持续推进的重点选题,做好相关建言资政工作,通过委员们进一步关注、聚焦,动员中部六省区的政协组织做好相关调研以及合作交流,争取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共同把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做得更深、更实,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今年两会期间,九三学社界提交了“188比分直播:推进‘两湖’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提案”,杨松、李微微、姚增科等委员也就“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出提案,《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提案》被确定为雷速体育:重点提案。此前,提案委“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先后在湖南、湖北进行了专题视察,也是对该重点提案的督办调研。

雷速体育: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主持会议。许进、连玉明、陈双和郑大发等委员交流了视察体会,杨松、吕焕斌、张玉清、胡树华和梁鸣等委员作为提案者代表介绍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提案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回应交流。雷速体育: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