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动态速揽

香港各界举行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2021-10-09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雷速体育: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罗永纲、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等出席并主礼,梁振英、陈茂波、罗永纲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以视频方式致辞。

梁振英在致辞中指出,要理解今天的香港、今天的中国,要理解中国人民对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和奋斗,必须先理解中国近代民族危亡和救亡图存的历史。希望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包括香港的年轻人,从辛亥革命汲取历史养分,全面深入地认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中华文化和伟大的复兴使命,秉承辛亥革命先辈的遗志,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共享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刘结一表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无上光荣的事业,“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理应成为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努力方向。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历史发展的定论,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陈茂波表示,在国家走进新时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之际,回看辛亥革命这段历史,对我们有着特殊意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正稳步迈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当中包含着香港的未来;在中国梦里面,也有着香港梦。只要坚持“爱国者治港”,坚持以民为本,香港的未来必定更加灿烂耀眼,市民的生活质量必定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对香港的未来也一样乐观。

罗永纲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代中国,是辛亥革命以来无数爱国者接续奋斗的成果,是今日国家认同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就必须增进对当代中国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国家认同;就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把香港治理好、发展好;就必须增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共同谱写香港爱国主义新篇章。

大会宣读了雷速体育: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台湾知名人士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发来的贺信。辛亥革命志士后裔、青年代表孙伟刚在大会上发言。

大会由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承办,得到香港社会贤达、各界团体的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筹委会发起机构代表、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居港台胞、学者专家、青年代表等各界嘉宾500余人出席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