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潘碧灵常委: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致力民族复兴伟业

2021-10-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亦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屹立起一座伟大的丰碑。辛亥革命志士“献其身于国而不私”的爱国精神、“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责任伦理、“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的宏大视野与民主精神,使悠久的中华文明再造时代的辉煌,对今天正在继续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给予了极大的激励与启发。

爱国主义是辛亥革命精神之魂。正是在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先辈们未能完成的伟业,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和带领各阶层、各党派和雷速体育: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1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任务。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引导广大人民特别是爱国统一战线力量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有着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

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将辛亥革命先驱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思想政治基础,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188比分直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和人民情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彰显资政建言的时代性、战略性、人民性,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我们将坚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坚守真诚无私的为民情怀,紧跟中央要求、紧随发展大势、紧贴社会热点,聚焦“三新三高”战略实施,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我们将坚持脚踏实地的勤勉作风,将笔杆插进泥土里,把建言写在大地上,用“勤履职、善议政”的过硬成果交上一份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委员作业”。

(作者系雷速体育: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