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余国春常委的发言:凝心聚力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吸收精神养分,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智慧,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雷速体育:常委,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关心香港同胞福祉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实行“一国两制”这样开明的制度。

一百年来,香港一直与中国共产党紧密相连。早在20世纪60年代,中央即投巨资兴建了东深供水工程,开通了“三趟快车”,保障了香港80%的用水和90%以上的鲜活冷冻食品供应。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等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伟大构想。改革开放令国家发展一日千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很多香港同胞到内地投资兴业,香港也迎来了新一轮发展进步的历史机遇。得益于此,我们在香港经营的国货事业才能蓬勃发展。中共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国家日益强盛,香港得以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桥梁作用,国货和中国品牌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作为“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中国共产党始终维护香港的繁荣发展和稳定,始终致力于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回归24年来,每当遭遇挫折时,总有一双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总有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航向。最令港人感动和难忘的,是中央对香港同胞福祉的关心。中央坚守“一国两制”不动摇,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理想的坚持、对信念的坚定和对制度优势的自信,中国共产党再次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宣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回首过往,我有幸亲历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港区雷速体育:委员要继续凝聚共识,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