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吴晓青常委代表民建中央的发言:波澜壮阔百年间 大道同行新征程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民建完全赞成并坚决拥护。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历史经验,十条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展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对于民建来说:

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中国共产党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专门提到了“窑洞对”,并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征程上回答这一历史之问的两个答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与民建创始人黄炎培促膝长谈时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中国共产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永富朝气、永远年轻的成功秘诀。

民建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最终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通往复兴梦想的康庄大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民建将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

三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伟大复兴的自立自强史。新征程已开启,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进道路上依然有各种风险挑战,民建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政治上相伴相随、思想上同心同行、斗争中同舟奋进、建设中鼎力相助。

民建将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会员以执政党为师,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努力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转化为履职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