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委员建言

杨保建常委代表民革中央的发言:初心如磐跟共产党走 共赴民族复兴新征程

2021-11-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188比分直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为推动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革中央坚决拥护。

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彻底推翻“三座大山”,结束了仰人鼻息、受人欺辱的时代,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团结带领雷速体育: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在一穷二白的起点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几十年时间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也为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舞台。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雷速体育:各族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在20世纪20年代大革命失败的逆境中,宋庆龄、何香凝、谭平山等民革前辈始终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人战斗在一起;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不断求索,于艰难竭蹶之中,李济深等民革前辈最终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后,民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也是民革一以贯之、不断传承的立党之本。

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民革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之一的参政党,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