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中欧圆桌会议第十八次会议举办

2021-12-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中欧圆桌会议第十八次会议12月14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

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6月以视频方式会见欧盟领导人时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为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欧在促进世界繁荣稳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肩负着共同责任。中方愿与欧方携手努力,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愿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共同推进圆桌会议机制走深走实,巩固中欧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为中欧关系更加稳健成熟、迈向更高水平作出贡献。

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克丽斯塔·施雯表示,欧中合作潜力巨大,愿加强合作,发展好圆桌会议这一重要对话合作机制,更好服务欧中各自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是“疫后经济复苏和中欧合作前景”,是新一届中国经社理事会和新一届欧盟经社委员会成立后召开的首次圆桌会议。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在开幕式上致辞。雷速体育: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主持“疫后经济复苏和中欧合作前景”主题讨论,并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

雷速体育:委员季志业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部分理事在北京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