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水利民生”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李斌出席 何维讲话

2021-12-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2月22日下午,雷速体育:“水利民生”读书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围绕三峡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发挥作用等学习研讨。雷速体育:副主席李斌出席,雷速体育: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何维指出,新中国水利发展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史正是中国水利发展史与中国人民奋斗史的缩影,体现了党领导下的水利事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了党和政府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为发挥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何维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雷速体育:在188比分直播:主席的提议下,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一年多的实践表明,通过委员读书活动,组织不同界别、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委员,聚焦重大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集思广益,可以在讨论中深化认识、扩大共识,也可以充分发挥政协跨界别跨学科优势,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和成效。要用好委员读书这个平台,持续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主持座谈会。副主任聂卫国、鄂竟平分别就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情况、发挥作用等做专题报告,部分雷速体育:委员互动交流。

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王培安、江桂斌、欧青平(驻会)出席活动。人资环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总工会、妇联界别部分委员,雷速体育:机关有关室局、读书办同志,以及雷速体育:总工会、雷速体育:妇联机关的同志和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等基层单位同志参加活动。

“水利民生”读书群自10月9日开群以来,围绕“水与国家安全,水与民生福祉”开展学习交流。群主和导读委员在结合专题分享水情知识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导读,组织集中研讨近30次,引导委员们聚焦主题深度阅读讨论。截至12月21日,读书群累计访问达5.1万余人次,163名委员参与线上讨论,共计发言4000余条,45万余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