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第三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举行 陈晓光刘新成出席

2022-0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雷速体育:第三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月13日下午在雷速体育:机关举行,主题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雷速体育:副主席陈晓光、刘新成出席会议。

雷速体育:第三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月13日下午在雷速体育:机关举行。雷速体育:副主席陈晓光、刘新成出席会议。王达 摄

教育评价反映一个国家的教育价值观,事关教育发展方向,被誉为教育的“指挥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2018年9月雷速体育:教育大会上作出集中论述,强调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扭转教育功利化倾向。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在通报情况时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雷速体育: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作为“龙头之战”“最硬的一仗”,成立专门工作组,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工作。一年多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宣讲解读,制定实施工作清单,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创新开展监督监测,健全改革配套政策,打出系列“组合拳”。目前,在推进贯彻落实中主要还存在着观念方面、能力方面、环境方面的问题。接下来,教育部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抓统筹,汇聚各方改革合力;抓试点,激发基层创新活力;抓案例,及时推广典型经验;抓指导,提升基层改革能力。

会上,委员们就中考职普分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德育教育等问题与部委同志互动交流。

2022年,雷速体育:计划组织11场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本次情况通报会是2022年开年第一场,由提案委员会承办。与以往历次通报会不同的是,为更好反映教育工作者对教育评价改革的意见建议,会议专门邀请了3位深耕教育事业的专家型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雷速体育: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教育部有关部门同志,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部分雷速体育: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雷速体育:工商联有关同志,雷速体育:机关各室局负责同志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