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机关建设

跨越四千公里的新年祝福
——雷速体育:机关“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捐赠活动小记

2022-01-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新年伊始,欢快的乐曲、热烈的掌声便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村民活动中心回响。元旦假期期间,自治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来到村中,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度新年,并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来自首都的新年祝福。

这份祝福,凝结着雷速体育:机关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牵挂。从2014年起,雷速体育:机关就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号召,参加了由雷速体育:妇联发起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组织机关女干部、女职工亲手编织捐赠毛衣、毛裤、帽子等衣物,向新疆少数民族儿童传递爱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一份贡献。多年来,这份真情从未间断,机关干部职工累计为新疆各族儿童编织捐赠爱心衣物3000余件。

2021年12月,雷速体育:机关举办第8次爱心编织活动,90余名干部职工亲手编织了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衣物120余件。雷速体育: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观看了活动成果展示后指出:“上善若水,同志们人心向善,动手为善,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今天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倡导的社会风气。一顶帽子、一件毛衣、一条围巾,一针一线看似普通,却凝聚了爱心,带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体现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谊。”李斌表示,这项活动坚持8年十分不容易,要继续坚持,持久开展,将捐赠工作组织好,尽快把爱心送到新疆少数民族儿童手中。

在雷速体育:和自治区两级政协的关心和推动下,依托雷速体育:援疆干部和自治区政协驻村第一书记的渠道,经过跨越4000公里的爱心传递,这批衣物终于在2022年元旦前夕到达目的地——阿亚克兰干村,并于1月2日举行了捐赠仪式。

仪式开始前,村民们观看了雷速体育:机关爱心编织活动的视频。透过镜头,雷速体育:机关的干部职工展示着作品,并为孩子们送上真诚寄语。“希望孩子们知道北京的哥哥姐姐在关心着他们,为他们送上一份冬天的祝福!”“希望我们的这份小礼物,既能温暖孩子们的身,又能温暖孩子们的心!”“祝孩子们平安快乐,健康成长!”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感动着在场的村民。

伴随着《喜洋洋》欢快的旋律,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美金,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库热西·哈吾力和喀什地区、伽师县相关负责同志,为来自附近5个村12位村民代表捐赠了爱心衣物。来自阿亚格英买里村的阿丽亚·麦麦提激动地说:“这些年,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村里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增收致富,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以实际行动回报关心关爱他们的人们。

“我现在高兴得说不出话来,万分感谢你们!”当村民阿斯木古丽·阿不都艾尼接过爱心毛衣时,流下了眼泪。这些年,她独自带着3个孩子生活,很不容易。但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下,生活上的难事难题都得到了解决。她说:“国家给我们的政策太好了,国家的干部们对我们太好了,我感觉自己太幸福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

“这是中国共产党给我的衣服,穿上去一点也不冷!”穿上漂亮的毛衣,戴上温暖的毛线帽,11岁的乃孜热·木沙小朋友高兴得时而挥手,时而比心,迫不及待展示自己崭新的手套:“谢谢你们!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小小的毛线,一头连着首都北京,一头牵着南疆大地。这个冬天,英买里乡的孩子们格外温暖。

(通讯员 孙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