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地方政协

“把凝聚委员智慧的建议转变成具体工作措施”
——河北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

2022-01-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大家关注的中医药发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残疾人康训机构建设、‘一老一小’等问题,都在大健康范围内,党委、政府关注,会持续加大力度。”

1月17日下午,参加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农工党、医药卫生组和无党派人士、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组联组讨论会议现场,与委员们一起交流讨论,听取意见,还不时记录着。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石家庄市委会主委崔建升第一个发言。他说,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都能感到省委、省政府为民惠民实实在在。他表示,要进一步体现履职担当,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省政协委员、邯郸市卫健委原主任周海平从加大河北道地药材保护和开发、加强中医药基层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阐述重视中医药发展的意义。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四科主任倪爱华说,国家提出大健康的理念是时代需求,在高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要重视心理健康。特别要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对不良网络信息加大惩治力度,正面引导青少年积极健康成长。

“2021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8%。”省政协委员、唐山市残联原理事长董爱民说,通过数据看到了省委、省政府持续改善民生的力度,建议进一步支持加强养老机构、残疾儿童康训机构和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机构建设。

王东峰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强调,要把凝聚委员智慧的建议转变为具体工作措施,推动有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王东峰从聚焦北京冬奥会,加强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聚焦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医药保障能力;聚焦大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聚焦民生改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医药人才队伍综合水平等方面,与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王东峰对委员们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高新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