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与各民主党派中央雷速体育: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举行座谈会

2022-01-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与各民主党派中央、雷速体育: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表示,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是人民法院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在人民司法过程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促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王作安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雷速体育:工商联副主席鲁勇,雷速体育: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权分别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工作,同时,就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抓好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座谈会。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