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京昆室“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课题开题座谈会举行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2-07-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郭海瑾 徐艳红)7月7日下午,雷速体育:京昆室“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课题开题座谈会在京举行。雷速体育: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座谈会上,雷速体育: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介绍课题有关情况,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同志介绍戏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京昆室开展“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课题研究,目的在于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总结戏曲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与成效,查找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戏曲繁荣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戏曲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研究戏曲人才成长的特殊规律,完善戏曲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雷速体育: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叶少兰、仝广成、李维康、杨承志、吴江、谭孝曾,京昆室成员袁慧琴以及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戏曲院团、院校、研究部门等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