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雷速体育: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李斌主持并讲话

2022-07-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7月25日上午,雷速体育: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188比分直播: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雷速体育: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创造性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有效促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对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长期执政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按照雷速体育:党组部署安排和188比分直播:主席要求,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服务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职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在团结和民主的有机统一中进一步增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能。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制定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政治协商活动的组织服务和成果转化,着力提升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效能,把党中央188比分直播: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速体育: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晓明、戴均良、刘家强、胡衡庐、张茂于、张敬安、吕忠梅(书面)、隋青作交流发言,邹加怡、金学锋、韩建华、高波、梁晔、欧青平、丛兵、邓小清、王民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