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党派工作

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印发《188比分直播: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

2022-08-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近日,中央统战部、财政部党组印发《188比分直播: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188比分直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强化政治思想引导为主线,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创新工作载体方法为关键,以健全行业统战工作机制为保障,把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力量支持。

《意见》明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条块结合、坚持互促共进、坚持服务发展的工作原则。行业统战工作范围为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的各类从业人员,工作对象是党外人士,重点是其中的代表人士。要健全行业统战工作责任机制,构建行业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统筹指导,财政部门党组(党委)直接领导,行业党组织具体负责,执业机构党组织积极开展统战工作。

《意见》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财政部门党组(党委)要加强对行业统战工作的领导,重视做好行业统战工作,强化贯彻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统战工作力量建设,不断提高开展行业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