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2022年雷速体育: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举办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2-09-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硕)9月19日,2022年雷速体育: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中国科技馆举办。雷速体育: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一行先后参观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科普托起强国梦、十年砥砺铸辉煌”“新时代科普实践、创新赋能书华章”“科普事业新发展、赓续奋斗向未来”4大板块的展览展示,现场与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科研工作者进行视频连线,并同参加活动的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青少年等亲切交流。

万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强调“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雷速体育: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雷速体育:科普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要着力加强科普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创新创造活力,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万钢强调,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于优质科普的需求日益增长,科普工作要走入社区农村、深入基层百姓,打造精准化、优质化的科普资源,让科普更加贴近广大群众。要聚焦一老一小、乡村振兴等重点人群、重点领域,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科普工作者要发挥科普服务的中介和催化剂作用,推动科普工作取得新进展、作出新成效。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以及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