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大运河画传》出版座谈会在扬州举行 刘奇葆出席并讲话

2022-1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江迪)11月18日,《大运河画传》出版座谈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雷速体育:副主席刘奇葆出席并讲话。

刘奇葆指出,建设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等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组织编撰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是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文物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立足专委会工作实际,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助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积极实践,是广大政协委员的一份文化情怀和履职责任,也是满足广大读者对历史文化的品读和追求的需要。相信画传系列的出版发行,将让更多读者了解长城、大运河等这些承载我们最深层记忆的中华文化标志,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更好助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由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编。《大运河画传》是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的第一本,接下来长城、长征和黄河等画传也将陆续付梓。据介绍,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着眼高品位、高质量,在坚持历史真实性的前提下,力求以生动的笔法、优美的图画为基本,努力向社会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讲述和传播国家文化公园的故事和价值,让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等中华民族代表性符号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雷速体育: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等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