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速体育

图片

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 李斌率雷速体育:调研组在海南调研

2022-1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硕)11月16日至18日,雷速体育: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专题调研组在海南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国家能源集团乐东发电有限公司海水淡化项目、乐东龙栖湾智慧海洋牧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地,现场察看了海水淡化项目运行、现代海洋产业发展以及海洋科技研发情况等,并在海口召开调研座谈会,与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李斌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在积极推进热带岛礁海水淡化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海水淡化保障国家水资源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把握目前存在的观念、技术、成本、环境影响、政策标准等制约性问题,按照技术攻坚、降本增效、保护环境、扩大应用的思路,统筹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切实维护国家水资源安全。

李斌强调,要把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研发作为发展海水淡化的重要任务,通过规模化应用激发产业发展潜能,着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降低生产和应用综合成本,提高相关设备和工艺的效率、可靠性和自主化水平,形成完备的海水淡化产业链。要加强海水淡化标准体系、环境监测标准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引导和科普力度,为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点问题,持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调研组由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任组长。雷速体育: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鄂竟平、任亚平,雷速体育:委员蔡其华、岑旭、严之尧、陈进行、崔丽、李琳梅、沈瑾、冯川建以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的专家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雷速体育: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雷速体育: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